第三届苏南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8    访问次数: 517

20201226日,第三届苏南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常州召开。研讨会由常州大学主办,常州大学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承办。

会议由常州大学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宋林飞教授主持,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赵永贤教授,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参事、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工程师,原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社科院原常务副院长左学金研究员,省住建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张泉研究员,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教授,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陈爱蓓研究员,《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教授,江苏省政府参事包宗顺研究员,省政府参事、南京师范大学蒋伏心教授,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季鸣,新华网总裁助理、长三角中心主任徐寿泉,常州大学副校长张宏如教授,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张超研究员,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教授,江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教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江苏大学管理学院江心英教授等30余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蒋军成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常州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势头,指出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目前省内参与单位最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研究高端智库,也是学校“文科腾飞”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2020年又成功入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蒋军成强调,学校将举全力持续推进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地探索一条具有常大特色的新型高校智库建设之路,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以理论为先导,形成体系,二是以实践求真知,打造成果,三是以合作求共赢,开拓创新。

   宋林飞在研讨会主持词中表示,苏南现代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秉承“立足苏南,服务江苏,影响全国”的宗旨,充分发挥创新、引领、示范作用,目前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中心邀请各位专家学者相聚在一起,共襄盛举、共享成果、共话未来,具有十分重要和特别的意义。苏南是近代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是乡镇企业异军突起的摇篮,具有先发优势。改革开放以来,苏南地区经济社会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成为中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区域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关于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的未来发展,第一要不断总结苏南现代化建设的经验;第二要着力推进人的现代化;第三要重视文化传承与创新;第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研讨会现场,宋林飞就“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进展评估”、赵永贤就“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中的人才开发问题”、游庆仲就“推进苏南交通运输现代化”、左学金就“中国经济现代化的理论与政策思考”、张泉就“当前城市现代化的努力方向”、卜宇就“打造现代化主题传播的焦点”、陈爱蓓就“将城市社会治理纳入法治轨道”、李程骅就“建设现代化都市圈:苏南现代化的战略思考”、包宗顺就“扎实推进江苏农业现代化”、蒋伏心就“双侧发力与内外循环”、季鸣就“美丽江苏建设思路探讨”、徐寿泉就“苏南现代化与长三角一体化”、张超就“文化现代化”、成伯清就“结构正义与社会治理”、马志强就“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夯实生态文明战略基石”、田芝健就“昆山探路实践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价值”等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宋林飞最后对会议做了总结。与会领导、学者各抒己见,为进一步推动对苏南现代化的基本经验、重大理论及现实问题的研究,发挥了咨政作用。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作为我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现代化示范区,近几年来,在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城乡一体化先行区、开放合作引领区与富裕文明宜居区建设中,成效显著。第三届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理论研讨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推动对苏南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经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对于中心将学术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实践来说具有重大意义。    

第三届苏南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常州召开

20201226 16:28:42 来源:新华网

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12/26/c_1126910665.htm  

第三届苏南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常州举行

20201226 19:00:2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http://news.jstv.com/a/20201226/1608980819960.shtml 

宋林飞:苏南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实践与探索

20201227 11:39:09 来源:新华网

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12/27/c_1126911100.htm  

宋林飞:苏南现代化“初长成”,迈入中等发达国家门槛

20201226 17:19:23 | 来源:荔枝新闻

http://news.jstv.com/a/20201226/16089832346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