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科技战略与社会政策”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1-14    访问次数: 10

119-10日,由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主办,常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成果交流会在常州市钟楼区举办。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宋林飞教授在大会做决策咨询报告的四要素”与实例”主题报告。大会汇聚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名科研院所代表出席会议。

9日下午,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和苏南现代化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科技战略与社会政策论坛成功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粲致欢迎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上海大学、江苏大学等院所的26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挑战科技发展战略与制度架设以及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三个方面,分享了近期完成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无论是在研究内容还是方法上都突出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科技创新的主题,为科技智库的发展献言献策。我院副院长马继迁教授作专题论坛总结,黄冠教授、丛玉飞副教授担任主持,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李明、学院教师杨洋、谭书先、范露元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各类成果的展示和分享呈现了社会发展的最新动态,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常州大学的窗口。与会期间,代表们还实地参观了常州大运河工业遗产展览馆、常州两湖创新区展览馆,常州的独特魅力和特色给与会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推动科技智库的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