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18期青年学者论坛——考研的选择与准备:以教育学为例

   发布时间: 2023-11-30    访问次数: 13

2023年11月29日,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苏南现代化研究院第18期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太湖校区立德楼119教室举行,我院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黄雪梅博士做了“考研的选择与准备:以教育学为例”专题讲座,我院21级公共事业管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黄老师的讲座分为三部分。首先,黄老师结合当前社会环境分析是否决定考研,包括考研的动力、阻力。其次是如何进行专业和学校的选择,分析了教育学学硕和专硕在考试、专业、学制、就业等方面的区别后,黄老师紧接着介绍了学校的类别、层次及学校选择上的注意事项。最后,黄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就专业课、政治、英语考试课目如何进行复习准备做了经验总结,并对报名考试和调剂环节做了讲解,鼓励学生做好考研心态的调整。

本次讲座有助于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研尤其是教育学考研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为我院学生明确考研目标、确定考研专业和学校提供了有益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