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飞老师的译著《证据:如何用数据说话》出版

   发布时间: 2023-12-11    访问次数: 10

    我院公管系王飞老师的译著《证据:如何用数据说话》近期出版。该书原作者霍华德·贝克尔(Howard S. Becker1928-2023)为美国芝加哥社会学派第二代的代表人物,以越轨的标签理论而闻名学界,同时在社会研究方法领域也颇有建树。

《证据》原著出版于2017年,贝克尔已经年近90岁,正如其在开篇的致谢中所言,“从1946年踏入社会学领域以来,我就一直在为这本书做准备;尽管那时我还很年轻,未曾意识到这一点。严肃地讲,自那以后我遇见的每一位老师、学生、同事和朋友,以及我读过的每一项资料都对你们面前的这本书有所贡献”。所以,这本书可谓是贝克尔一生研究经验的总结,同时也不乏对他所见真实案例的辛辣批判。

图书简介:

社会学家常用数据支撑自己的观点,以证明结论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但是在收集数据并将其转化为证据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错误,影响数据作为论据的严谨性。本书分为两大部分,围绕社会学研究中的真实案例展开,列举并分析了此类错误,提出了相关防范措施。作者希望借此引起研究人员思考,如何将自身工作方式中的缺陷转变为改进工作的思想来源,将带来错误的“技术问题”本身变成“可研究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