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继迁教授等编著出版《新时代党员干部调查研究的方法与艺术》

   发布时间: 2023-11-20    访问次数: 10

应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邀请编写,我院马继迁教授等编著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调查研究的方法与艺术》一书,近日在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我院王占国等教师也参与了编写工作。全书共八章,合计26万余字,条理简明,内容详实,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需掌握的方法和艺术,做了系统阐述,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2012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八项规定”,第一条就是调查研究。2023年初,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2023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对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出了全面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对大兴调查研究重要意义的认识,研究和探索在新时代开展调查研究的办法和途径,提高党员干部调查研究的能力,写作团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针对党员干部这一调查研究主体,结合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编写了此书。这是我院教师服务党中央决策和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